自由時報2013.6.1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高鐵橋下聯絡道路終於要蓋了!頭前溪公路橋早在去年四月完工,卻「有橋無路」無法啟用,竹科人飽受塞車之苦﹔新竹縣政府昨表示,從興隆路銜接新公道五路的兩側道路,用地徵收作業已完成,預定本月十三日開工。



隨著竹北市高鐵特定區開發,新住民遷入,竹北市自強南路接經國大橋往來竹科的車流量日益增加,尖峰時段嚴重塞車,地方乃研擬高鐵橋下聯絡道路直達竹科,協助疏散車潮。


在縣府和立委徐欣瑩等努力下,前年爭取到交通部補助第一期工程,總經費六.五五億元,其中縣府負擔十六%﹔用地徵收作業最近完成,預定本月動工。


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說,聯絡道路預定從竹北市興隆路五段往南,沿高鐵主幹道西側,採高架方式,銜接台六十八線東西向快速公路,連結新公道五路往芎林新中正大橋,全長約一千八百五十公尺、寬廿公尺。


范萬釗表示,第二期工程從新公道五路接竹東中興路,第三期再從中興路延伸到竹科,二、三期總經費高達三十億元。

明年底完工 可分散車潮


他說,新竹地區因較少南北向聯絡道,預期高鐵橋下聯絡道路在明年底完工後,可讓竹北經國大橋、竹市慈雲路的車潮分流,並改善竹東鎮中興路到新竹市光復路之間的交通。


(^ε^)新竹區中信房屋12店連鎖服務


同一經營團隊.一人接案.百人服務(^ε^)


-----------------------------------------------------


若有任何疑問,隨時歡迎來電詢問!


我會盡力為您解答!(^ε^)


【有意詢問、了解、看屋】或是


【您的房子有計畫、有意願出售】


隨時歡迎來電,很高興為您服務!謝謝您!^_^


中信小古 0953-226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