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燈日(2/24):首場展演 19:15,末場展演 22:45


平常日(一至四):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15


假日(五六日):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45


閉幕日(3/10):首場展演 18:15,末場展演 22:45


主燈運轉一次時間為3分鐘,隔30分鐘再運轉一次。


 


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ndex.php


官方網站





2013台灣颩燈會入門一點就通


你知道台灣民眾除了跨年,最喜歡參加的活動是什麼嗎?答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燈會!因為燈會歡樂、熱鬧又能全家團圓,還可觀光旅遊。每年台灣燈會皆吸引廣大人潮參加,今年「2013台灣颩燈會」即將在新竹縣發光發熱、璀璨登場!


五大主題燈區


「颩」字有速度、疾風之感,與新竹縣近年來快速發展、九降風及科技等特色相互呼應。2013台灣颩燈會將以「疾風、高速、未來、簇竹、城市」等設計元素,突破以往靜態花燈的展示效果,利用光影變化與燈光律動營造出視覺的豐富層次,讓人們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五大燈區爭矚目 耀眼奪目閃光輝


「五大主題燈區」內涵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豐富、有趣、多元的燈區主題,讓四方遊客齊聚燈會感受一年一度國家燈會的盛況。


讓人期待的五大燈區,精彩呈現新竹縣硬實力與軟實力,其中包含:


 



(一) 騰蛟啟盛: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包含主燈、開燈台、傳統燈區、祈福燈林、歡樂燈區、競賽燈區、交流燈區、創意燈區,「騰蛟啟盛」以騰飛之蛟龍象徵社會國家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二) 竹光科技:有低碳綠能燈區、幻影水舞燈區、竹光產業燈區。低碳綠能燈區以永續之環呈現環保訴求,竹光產業燈區以竹子為素材結合玻璃與線形光束的投射,展現新竹產業特色。


 


(三) 動漫藝術:有動漫快車燈區、漫畫故鄉燈區、智慧機器人燈區。漫畫故鄉燈區將經典復古刻畫的漫畫人物具體化,活靈活現手舞足蹈。動漫快車及一線九驛燈區突破賞燈區受範圍限制,延伸至內灣,一次飽覽各站不同人文建築與歷史風貌。


 


(四) 在地人文:有客家風情館、客家聚落燈區、原民音樂館、宗教祈福燈區。客家風情館以土樓作為元素,邀請世界各地客家鄉親回鄉作客,鬥熱鬧。客家聚落燈區以新瓦屋客家園區做為展演空間,呈現客家聚落之美。


 


(五) 魅力竹縣:有踩街巨燈區、自然探索館、友好城市燈區、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踩街巨燈區邀請到日本青森睡魔巨燈前來共襄盛舉,十三鄉鎮市風光大道結合在地景點特色,行銷新竹縣產業與觀光。


滿心期待迎接精彩燈會

2013年的新竹縣很特別!在新竹縣政府與觀光局全力打造的夢幻場景中,有精彩豐富的燈區,新竹縣在地人文風情與地方特色,讓您打造深刻感受、永生難忘的元宵燈會回憶,更徹底愛上新竹縣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