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橋下道路最新消息

新竹高鐵橋下連絡道 高鐵特區交通如虎添翼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由於明年台灣燈會確定將在新竹縣舉辦,而地點就選在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內,再加上新竹市爭取的上海世博台灣館,也訂在今年底點燈試營運,因此新竹縣長邱鏡淳、市長許明財已達成共識,將積極爭取加快高鐵橋下道路連接公道五工程,完工後世博台灣館到高鐵站區的燈會區只要十分鐘,未來高鐵特區聯外交通將更加便利。

為徹底解決新竹縣高鐵特定區通往科學園區及公道五段道路間之交通,縣長邱鏡淳積極向行政院爭取「高鐵橋下連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至公道五段)」,該案於100年9月2日,獲交通部核定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公路系統)6年計畫(98~103)計畫」內補助,總經費為新台幣6.558億元(中央款5.509億元、地方配合款1.049億元,工程費5.464億元,用地費1.094億元。)

高鐵橋下連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至公道五段) 工程長度1,820公尺,起點是高鐵新竹站(興隆路5段),終點在公道五。平面道路寬度廿公尺,橋工段預定15公尺。工務處長范萬釗6日在主管會報中指出,高鐵橋下連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至公道五段)計畫目前已著手辦理用地徵收前置作業中,原訂在103年完工通車。為配合2013燈會在新竹縣,並方便賞燈遊客往來高鐵燈區及竹市的世博台灣館,將專案向交通部爭取提前在今年底前完工。

另外,後續有關公道五至中興路段,單側長約870公尺,位於竹中二三重都市計畫內,將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都內兩側計畫道路,所需經費約10.8億元,將有效疏通並改善公道五至科學園區的交通,對地方發展有莫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