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4000柬幣   在地機場可換~飯店也可換~~強烈建議~飯店換就好~比較新~也比較划算


機場約1美元=3600柬幣....千萬不要一次換超過5美元~很麻煩~因為消費主要是美金計價



1000柬幣是很基本的消費~一堆小費都是以1000柬幣為單位~


美元也很好用喔~多換一些美元最實際


當地導遊~車上賣的~以台幣計價~價錢是還OK拉~至少品質感覺比較有保障^^"


導遊會給大家試吃~自己做決定吧!!PS:小古推薦~胡椒(台灣新聞有介紹過~法式餐點都指定這邊出產的胡椒喔)~棕糖~咖啡(新聞有介紹過)~




每次旅遊~一定要吃吃當地的水果~因為~帶不回台灣~只能塞到肚子裡~





超想買~~上面那尊龍銀飾~但很害怕行李超重~有點後悔沒買!!


超搞笑的獅子~~只剩3隻~都買回家了~其他攤位都看不到了>_<""


那邊的銀飾真的很便宜~~雖然成分比例上~沒台灣高~但手工低廉的優勢~這些東西~~


在殺價過後~~回到台灣~~都會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路邊的小販~有喜歡就殺價吧!!~放心~很多都是~在地生產~很少大陸貨!!


絲巾不錯喔~稍微挑一下~品質都不差喔~記的要殺價!!


柬埔寨對於紡織業~在稅的部份好像很比較低~比較支持~所以好品質的東西不會貴!!


蛇皮鼓~本來很想買一個回去~敲兩下後覺得~~滿無趣的-__-"~買回去也是長灰塵~更沒擺飾效果...



大頭蝦~當地特產~吃不夠的話~到市區夜市很多餐廳都有!!


當地的特殊水果~很消暑喔!!


到處都有小販兜售紀念品~看不錯的就買吧!!記的殺價!!機場也有~但至少多好幾倍喔!!





柬埔寨真是好天氣~~熱~~但不悶熱~滿舒服的




當地的特產之ㄧ    香精油和香膏   便宜和專櫃的我都有買~~品質好像真的有差~~建議不要買太差的~聞起來不舒服~


印度教的聖物~陰陽具~差點買一個回去...衝動...


棕糖的包裝~~好吃~送人也不錯喔!!


麵粉袋做成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各式各樣的雕刻品!!


小鱷魚的皮標本^^"


椰子殼作成的手提包~~差點買~~^^"


當地很常見的藥酒~~~完全不想買...



許多畫畫的小販~~看到一個不錯的~靠過去~不小心~~全部打翻掉了~因為全部都是輕輕靠住而已^^""


只好~~買一個最喜歡的畫~~還是OK拉~本來就想拿這幅來看^^"


高級的香精油!!買了紀念T桖~約20件送人~很便宜喔~也可買銀飾送人價錢差不多~









新買的照相機~可以用全景模式~拍起來的景真的很大~~


 


血拼小心得~1.美元比柬幣好用~但小費~柬幣比較好算~


                       2.手工藝的東西~每個都不太一樣~也有壞掉的~要看仔細~


                            錯過這一攤~或許下一攤就沒有一樣的~~喜歡~~就用力殺~然後~帶回家^^~


                     3.買多了~送人不心痛~買少了~回國會後悔~用力買~用力殺!!


                     4.兩人花費約新台幣12000元~聽說~已經很多了^^""


                       5.總結吳哥窟必買:棕糖~銀飾~胡椒~紀念T桖~路邊攤的椰子~當地水果(牛奶果~山竺~等)


                          其他的自己思考~~例如絲巾~明信片~紀念磁鐵~


                       以上純屬客人分享  歡迎來信討論   yzuamway@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