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3:49)


新竹市世博臺灣館新建及周邊附近附屬統包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記者房書勤攝)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市世博臺灣館新建及周邊附近附屬統包工程11日上午十時在公道五三段與東勢街口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自上海世博會迎回且貫徹李祖源建築大師原始設計理念,將世博臺灣館座落在「心型」造型九公尺高的平台上,搭配外緣植栽「臺灣桂竹」形塑「新竹」意象!市長許明財誓言成功達陣再造城市風華,鼓舞工作團隊緊鑼密鼓,順利完工。
 
世博臺灣館新建及周邊附近附屬統包工程受到各界關注與期待,三月廿四日完成統包團隊的遴選作業,即密集進行「新竹市世博臺灣館新建及周邊附屬工程」委託監造技術服務工作,「新竹市世博臺灣館暨風城文創館營運管理委託規劃專業服務案」等三服務團隊的專業結合,貫徹李祖源建築師原始設計理念,也就是所謂的「一心一軸八亮點」,一心指的是「臺灣之心」,一軸指的是「臺灣新軸線」,八亮點則是包括「未來之塔」、「世界之門」、「科技創意花園」、「臺灣零碳創想館」、「綠創想廣場」、「生態溼地與臺灣花園」、「市民客廳」及「臺灣大街」,於市府台灣館專案小組會議上廣泛溝通,達成共識,臺灣館新建及周邊附近附屬統包工程總經費6.8億元,規劃方針採架高主建體模式,將世博臺灣館座落在「心型」造型九公尺高的平台上,在迎風面外緣植栽「臺灣桂竹」,顯露新竹意涵。
 
今天上午的開工典禮在公道五三段與東勢街口舉行,整體台館產創園區基地面積為41907平方公尺,法定建蔽率為60%,法定容積率為300%,允建建築面積為25144.2平方公尺(7606.12坪),允建容積面積為125721平方公尺(38030.6坪),立委呂學樟、市議會議員、各里里長、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金、陽明海運公司行政長王烑炫、新竹縣府秘書長徐柑妹、台肥新竹廠廠長康其萬等,協助市府標得上海世博臺灣館後進行各項事宜的單位團體共同出席觀禮,許市長感謝大家同心協力,一起迎接最後的甜美果實。
 
貿協秘書長趙永全出席致賀感佩市府團隊努力積極,貿協亦全力支援各項宣傳行銷,包括七月天津及九月南京的台灣精品展,爭取陸客觀光到訪商機,台灣館的前景不但風華再現,更將光耀門楣;立委呂學樟亦期許營造單位強化台灣館永久安全性,與未來營運不斷產出創意生命力的丰采,結合新竹縣綠能園區相得益彰,區域合作,整體行銷。
 
許市長誓言後續營運及文創產業的奠基,推動科技媒介,展現全台各地文化元素,一覽台灣精髓,新竹市耀動科技之心,結合台灣館的文化之心,匯集南北物產、產業文化,推陳出新,讓來此遊覽觀賞的國內外遊客驚呼讚嘆,達到口耳相傳效果,成為國外旅客來台遊覽必選的景點。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耀動科技之心 世博台灣館工程動土 http://www.nownews.com/2011/04/11/11462-2703771.htm#ixzz1JDEGCeZa

 

 

 

 


爭取補助千甲站交通動線規劃 許明財赴交通部說明


(2011/04/07 03:55)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六日親自北上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說明「千甲站(世博館站)交通動線規劃及站體提升」簡報,由於考量到高低差及坡度不符市區規範,再加上橋墩下大客車高度的安全考量等因素,許市長認為此案涉及整體性開發,希望全案能納入整體考量同時併案施作,建議中央以專案方式協助地方。

許市長上午率領機要秘書陳慶煌、工務處長陳炳煌、交通處長鄭志強、都發處長翁義芳、警察局長張永仰及觀光處副處長倪茂榮等人,到鐵改局舉行的「內灣計畫千甲車站(世博館站)聯外道路及站體提升」協商會議,向鐵改局長許俊逸及臺灣鐵路管理局長范植谷進行簡報並討論時程及數項提案的確認。

鐵改局長許俊逸表示,內灣線原本預定於九十八年完工,後因用地、建照、包商倒閉重新發包等因素延宕,但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今年通車,內灣線預訂在今年的十月底通車。

許局長表示,通車前內灣線還必須經過自主檢查、聯合檢查、履勘及報請交通部等四個階段才能通車。他相信,內灣線通車後,對地方效益幫助很大。許局長強調,沙崙線通車,大家讚譽有加,部長指示千甲站也要美化,提升建築意象。

接著由許市長針對內灣計畫千甲車站(世博館站)聯外道路及站體提升進行簡報說明,許市長也就站體週邊道路美化及轉乘接駁規劃、站前廣場與經費估算等進行說明。

與會人士對於千甲站週邊地區高低落差達8-9公尺、坡度大於6及鐵路橋墩高度與橋下大客車行駛的安全高度等問題進行討論。另外,有關千甲站站名因涉及指標系統,鐵路局需要市府的正式公函告知。至於在時程方面,千甲站五月中旬一定要進場施工,廣場及車道租地的部分,則是要在四月完成。另有關經費問題因受限於路權所屬,市府希望中央能整體考量,以專案方案協助。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爭取補助千甲站交通動線規劃 許明財赴交通部說明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11462-2702715.htm#ixzz1JDEg4zT6

 

 

 

 


竹市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 中央核定補助


(2011/03/30 15:25)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案,其中的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及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兩項,已列入獲中央核可的一百年度補助經費項目,將可加速地方交通路網及城鄉發展現況,帶動地方發展。

市府工務處表示,市府向營建署提出申請的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案有六項,其中的柑林溝道路改善第一期(市14線)工程及新竹市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兩項計畫案,已經獲得中央的同意補助,不過工程費及購地拆遷費用的部分,仍需進一步核定。

工務處表示,柑林溝道路改善第一期(市14線)工程長度約一千一百公尺,寬十五公尺,有部分涉及民地須購地及拆遷費用。另新竹市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方面,長度約三百公尺,寬十五公尺。
  
除了柑林溝道路改善工程及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兩項之外,市府同時提出申請補助的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還包括:新竹市二號道路、公道三延伸至灣潭區新闢道路工程、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港大橋以西路線邊伸工程平面路段及新竹市茄苳接西濱聯絡道路新闢道路工程等,總計一億二千六百多萬元經費。

市府工務處表示,待中央確定核示這兩項計畫經費數字後,即可進行後續行政作業,儘快施工。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竹市世博臺灣館周邊道路新建工程 中央核定補助 http://www.nownews.com/2011/03/30/11462-2701006.htm#ixzz1JDEj3D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