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財向吳敦義爭設 台鐵內灣線台灣館站


(2010/10/02 20:21)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市長許明財二日於新竹科學園區工安月開幕式趁著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出席同時,向吳院長反映世博台灣館在台肥科商園區公設用地建置,極須連接鐵路運輸旅客,建請在台鐵內灣捷運化接駁高鐵新竹站-台鐵新竹站間,再增設一簡易車站,便於旅客經由此站步行約400公尺,抵達台灣館座落地點,吳院長對於台灣館創造觀光發展前景表示祝賀,將此需求責成交通部進行檢討規劃。

許市長向吳院長說明,新竹市具備三十年科學園區科技城的雄厚基礎,社會經濟強度居全國一、二名,台灣館座落位址於台肥科商園區旁,交通便利,公道五銜接中山高,向西跨越陸橋接台一線,台鐵內灣線連絡高鐵站,除了新莊站已完成初貌並既定規劃興建的千甲站外,計畫再爭取設距台灣館僅400公尺的車站,方便旅運交通。

另在爭取舉辦2016年世界休閒大會方面,許市長說明日前已向教育部長吳清基提案,獲得原則同意但須經行政院會核定的回覆,因此今天向吳院長報告新竹市今年九月初成功舉辦世界科技城市聯盟(WTA)會員大會後,期結合產學研等單位,再創國際級會議的典範,展現台灣優異觀光旅遊資源。

吳院長對許市長關注城市前景與務實的作風表示嘉許,尤其在觀光產業的聚焦與文創產業提升上,努力積極,希望無窮,他將把這兩項申請案交由交通部、教育部進行研議檢討,給新竹市最適切的發展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