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市還差100人就突破14萬人

【記者游銘榮新竹報導】為加快竹北市新設國小的速度,新竹縣長邱鏡淳5日下午率領副縣長章仁香、教育處長姜秀珠、工務處長范萬炎等人,前往文小二、文小六和六家國小等地會勘,邱縣長指示章副縣長近期內召集竹北市公所、議員、里長、代表,針對學區劃分、新校座落的地點討論,希望透過公共討論,擇定最符合公平正義、讓學子都能就近入學的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成長快速,還差100人就突破14萬人,國小學齡人口早已超過現有學校的容納量,尤其以縣治二期的學校連年增班,新設學校刻不容緩。縣長邱鏡淳上任後立即裁示籌設新校,並要求在99年度追加預算編列5000萬建校經費。

邱鏡淳一行5日下午會勘文小二、文小六預定地,並到六家國小會勘老舊的校舍,縣議員徐欣瑩、林保光、何淦銘、高偉凱等人、議長陳見賢助理、竹北市東平里長林顥峰等人也到場關切。其中東平里長表示,93年6月里內只有97戶,到99年6月已經增加到2684戶,目前大多在六家國小就讀,但新設校迫不急待。

邱鏡淳指示教育處優先整建六家國小老舊校舍,並請章副縣長為新設校專案小組的召集人,儘快展開協調達成共識,確認新設校地點,趕快展開建校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