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排行 北市蟬連第一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9/24 18:35



天下雜誌公布「幸福城市大調查」,今年首度以「永續幸福城市」為主軸,結果全台23縣市最適合居住的前三名是:台北市、新竹市、台南市,前十名幸福縣市呈現「藍多綠少」的情況,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只有台南市、高雄市入榜。去年排名在後段班的台北縣,今年一口氣進步八名,從第二十一名躍升到第十三名。(陳映竹報導)



「幸福城市大調查」研究分析23個縣市的五大面向,包含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教育力、社福力。2008年「最適合居住縣市」前三名是台北市、新竹市、台南市,其中台北市、新竹市去年也蟬連冠亞軍寶座。而墊底的縣市,基隆市、雲林縣連續三年敬陪末座。



綜觀歷年縣市排名,今年最佳進步獎是台北縣,去年排名第二十一名,今年一口氣進步八名,排名躍升第十三名。退步最多則是嘉義市,從去年第四名退到今年第十名。至於攸關明年縣市長選舉的「施政滿意度」,今年前三名的縣市首長是新竹市長林政則、桃園縣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天下雜誌總主筆江逸之分析,這三位縣市首長,已經是連任第二任了,入閣可能性極高。



民眾最關心的荷包問題,23縣市經濟力新竹市拔頭籌,年年出國考察拼經濟的台東縣長鄺麗貞,縣市經濟力則落後全台23縣市,今年鄺麗珍在颱風襲台出國惹爭議,「施政滿意度」吊車尾。



這項調查的民意調查部份,進行時間為2008年7月18日至8月14日,總成功樣本數10225位。


參考網站: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4/1/16hn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