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屋交易成長 竹縣奪冠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20 09:59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在高科技、高學歷、高所得的「三高」效應帶動下,新竹房市比起全台其他縣市房屋市場表現相對疲弱之際,相對凌厲,躍居為今年上半年全台房屋交易成長最快的「冠軍王」寶座。



 拜新竹擁有「三高」條件的優勢,房市向來表現不錯。儘管房市已連續4個月彌漫悲觀的氣氛,但新竹相較於其他縣市交易較清淡,在新竹開店的房仲公司,要比業績、總是吃下定心丸。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總共有9個縣市,房屋交易量逆勢成長、未減反增,其中尤其以新竹縣高達30.8%的年增率,表現最亮眼,拿下今年上半場房屋交易量成長最大的「冠軍王」寶座。



 張欣民認為,在高鐵通車帶動、縣治特區生活機能日趨完備下,以新竹縣的房市熱度,今年很有可能創下全年房屋交易量的最高紀錄。



 至於全台表現排名第二突出的縣市,則是以高總價住宅為主流的台北市,上半年房屋買賣移轉件數成長9.1%,排名年增率第二。



 新竹縣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徐榮聰指出,依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95年新竹市家庭平均每戶經常性收入達156.3萬元、可支配所得達117.1萬元,消費支出達97.2萬元;另外,台灣最有消費力的城市調查也顯示,新竹市、新竹縣分占2、3位,尤其竹科「電子新貴」的驚人消費力,已躍居「新富階級」,竹科人對於換屋、購屋的高規格,也不惶多讓。



 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分析,新竹縣房市表現向來不錯,雖在第二季的房屋買賣移轉件數與上季相比,漲幅不若其他縣市,但與去年同期比,仍激增47.4%。這顯示在竹科園區、竹北特區的高科技、高學歷、高所得「三高效應」帶動下,新竹縣新成屋、預售屋交易相當穩健成長。


想深入了解竹北房市~~速撥:0953-226175  中信 小古  為你解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