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 (2007-10-02)


報導、攝影/Yahoo!奇摩房地產專欄作者:陸敬民


房地產絕對不是無本生意,建設公司與代銷業者想要賺錢,非得拿出一筆為數可觀的金錢來買地蓋房子不可。但房地產可以說是每個想要短期致富的企業以小博大的絕佳途徑,一個新進場、總銷約10億元的建案,建商可能只要拿出3億元就能玩得愉快了!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只要房市景氣一好,短短兩三年內便有排山倒海的新推建案出現。建案傾巢而出,裡面絕對有良幣,也難以避免的會有一些劣幣,如何選擇良幣、避免選到劣幣,這就是Yahoo!奇摩房地產頻道想要告訴您的。









房地產可以說是每個想要短期致富的企業以小博大的絕佳途徑



「928檔期」只是一個行銷上的「爆點」,目的是為了吸引消費者將眼光及中在房地產市場上,尤其是那些本來就有購屋念頭的消費者或投資客,趁著大肆炒作「928檔期」這個話題,來造成一股「卡緊來買喔!慢了就買不到」的預期心理,這時若媒體再放出一些「房價還會再漲」的訊息,這股風潮就有機會順勢而起。



的確,從目前的各項原物料交易數據來看,短期內土地、建材與工資絕對沒有降價的理由。因此,新進場的建案,開價再創新高不是沒有道理,也有充分的理由開高價,因為預期營建成本還會再增加。









只要房市景氣一好,短短兩三年內便有排山倒海的新推建案出現



但那些完工已久的新成屋,或已經進入銷售尾聲的預售案,就不應該趁著這一波的原物料與工資漲價而跟著調漲售價,這種行為叫做搭便車,消費者對於這種搭便車的建案,應該詳加打聽它之前的售價,如果價差過大,代表您的荷包將會大失血。



另外就是施工品質,房地產界有一句謔稱,意思是當房市不景氣的時候,營建品質反而會比較好,因為建商會反求諸己,回頭把產品品質做得更好以吸引消費者。反之,景氣一好,房子隨便賣都很好賣,加上所有成本全部上揚,工人也沒時間好好做,日夜加班趕工的結果,產品品質可想而知。









購屋時最好將品牌列為購屋與否的重要參考,降低購屋風險



以上當然只是一句玩笑話,但無論消費者何時買房子,都應該要有要求建商提出營建品質證明的習慣,不然就乾脆投入信譽良好的建商的懷抱,將品牌列為購屋與否的重要參考,降低購屋風險,千萬別被「地段、地段、地段」這種投資客炒地皮的教戰守策給迷惑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