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北高鐵生物醫學園區 55億資金明年正式開工#







 


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定案


【大紀元2013年05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彭瑞蘭台灣新竹報導)徐欣瑩重視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的建設,行政院經建會6日核定、新竹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計畫,確定由台大醫院興建728床的醫學中心,預計投資金額54.98億元,最快107年即可營運。她以具體行動獻上實質的母親節禮物。


聽聞鄉親因路途遙遠不敢轉診,有的冒險轉診卻喪命;因此徐立委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一年內多次向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陳冲、江宜樺,以書信、質詢與拜會不斷地表達新竹縣醫療資源不足的窘況,爭取加速推動醫學中心以解民困;多次拜會與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包含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副主委賀陳旦、經建會前主委尹啟銘、管中閔、副主委吳明機、衛生署長邱文達、醫管會李懋華執行長等,關注每一個有效能的環節,緊盯進度加速至一年內底定。

為了讓新竹縣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運作健全,台大醫院希望爭取初期土地租金減免、增加職員名額,加速行政申辦流程。徐欣瑩表示會持續協助,以加速提升新竹縣的醫療資源以及國家生醫產業的發展力。

(責任編輯:呂美琪)


-------------------------------------------------------------


 






新竹生醫園區107年啟用 地方盼加快

自由時報 – 2013年5月7日 上午6:14






〔自由時報記者王孟倫、黃美珠、邱宜君/綜合報導〕經建會昨天召開委員會審查通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同意由台大醫院興建七二八床醫學中心規模的新竹生醫園區醫院,預計投資金額五十四.九八億元,最快一○七年可提供服務。新竹縣各界儘管都表示肯定,但也普遍反映:「太慢了!」「還可以再快一點!」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是由國科會提出,並以三大中心作為園區發展主軸,包括:「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中心」與「產業及育成中心」。其中,新竹生醫園區醫院興建總經費五十四.九八億元,由台大醫院興建營運,且自籌四十.九八億元興建經費;醫院分兩階段興建,第一階段約需三十四.二五億元,將先開設三八○床,包括急性一般病床二五○床、特殊病床一三○床,預計一○七年年正式啟用。


台大醫院共興建728床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表示,台大醫院將協助國科會的研發工作,以及經濟部的育成工作,使基礎醫學研究更多應用於臨床工作,此外,園區醫院也將大幅提高地區急重症醫療能力。王明鉅說,第一階段工作預計於一○七年達成,其中一百三十個特殊病床,加護病床就占了八十床,著重腦中風、心血管、重大外傷等急重症,營運模式將導入台大醫院總院特色的心血管中心、微創手術、腫瘤中心的成功經驗。


至於經費和人事,王明鉅表示,頭兩、三年的經費主要由政府提供,之後的部分則由台大醫院成立獨立基金、募款等方式籌措,人員則由台大總院調派出任。


經建會表示,竹苗地區醫療資源較為缺乏,且尚無醫學中心層級醫院,該園區醫院肩負臨床轉譯研究及竹苗地區急重症醫療服務任務。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他對整個計畫案樂觀其成,經費到位也符合鄉親的期待。但是新竹縣府仍希望年底、最慢明年初就可以動工,好準時在一○七年正式啟用。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位在竹北市、高鐵新竹站的東側,和竹北東海地區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原名「璞玉計畫」)預定地,隔著東興路「對望」。這裡距離高鐵新竹站約一公里;穿過國道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後可抵達新竹縣府,全程約四公里路途。介 東森房屋 永慶房屋 太平洋房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北區房屋 信義房屋 新竹房屋買賣 買屋賣屋 找 房子 房屋出售 買房子 賣房子 售屋 換屋 購屋 尋屋 自售 房屋銷售 5G ggggg五吉不動產 自售達康 智 邦不動產 智邦生活館 新竹房屋網 竹科房屋網 新竹房地產 委託銷售 委託買賣 新建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