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10/26 02:53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最近將展開大動作,籌備多年、規劃已久的「太陽能光電綠建築」社區的大型造鎮計劃,趙藤雄決定將移師新竹,實現多年夢想。遠雄建(5522)董事會昨天也決議,準備好61億元的銀彈,將進場收購新竹土地,並加碼久違7年的桃園。


此外,遠雄建董事會昨也決議,取消北京房地產開發案投資。


趙藤雄多年來一直進行中的夢想,即在新竹物色近10萬坪土地,準備進行一個「太陽能綠光電綠建築」的大型造鎮計劃,最近雛形可望呼之欲出,土地即將整合完成。


遠雄建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遠雄開發大台北都會區已密集插旗,現在計劃移師新竹、桃園,購買土地開發住宅。


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副總蔡宗易表示,遠雄多年來在台北縣林口、三峽的造鎮,累積相當的口碑和經驗,未來將嘗試往南走走看,7年前曾經在桃園蓋過一些案子,現在決定再加碼。


至於新竹、苗栗,蔡宗易表示,遠雄企業團多年前一直在苗栗進行26公頃的醫療園區,而新竹是遠雄的處女市場,未來遠雄也計劃在新竹進行大規模開發,移植成功的造鎮經驗到新竹。


另外,遠雄建董事會取消北京投資案,黃志鴻表示,主要是因應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2美元以內額度,赴大陸投資房地產案,由於目前赴大陸投資的總投資金額已超過上限,包括天津、南京、海峽建設開發等,總共已達1.58億美元,超過GDR募資上限,因此董事會決議取消北京投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