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到了 國立新竹醫院十一月動土


·          2009-07-08


·          中國時報


·          【陳權欣/竹縣報導】


     竹北生醫園區當初規畫的台大醫學中心,經過近十年催生,在台大退場後,最後定調改為國立新竹醫院,昨天在新竹縣醫事委員會議獲全體委員的支持通過,全案將送衛生署醫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預計今年十一月動土,一四年啟用。


     衛生署還未決定國立新竹醫院交由哪個單位負責主持;原有的署立竹東醫院與署立新竹醫院將分別改為竹東分院與經國分院。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內將籌設國家級的醫學中心,在地方引領期盼之後,新竹縣醫事委員會七日中午開會通過衛生署日前申請設立的國立新竹醫院案。


     總經額高達七十億的國立新竹醫院審查會通過,新竹縣長鄭永金感到欣慰,他強調,對於地方企盼多時的國家級醫學中心終於有了具體進展,是全新竹縣民之福。


     審查委員之一的縣消保官靳邦忠指出,當初生醫園區規畫時,土地 一坪 才八千元,現在生醫園區附近土地已經炒到卅三萬,漲了卅幾倍,如果醫院再蓋不起來,實在對不起新竹縣民。


     新竹縣衛生局代理局長殷東成指出,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日前開會決議,新竹生醫園區內的臨床醫學中心定位為國家級醫學中心,並不屬於任何學校之附設醫院,應由國家主導,國科會並建議由衛生署規畫。


     根據昨天的會議決議,國立新竹醫院是依原來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核准條件辦理,只是更名為國立新竹醫院。


     當初申請核准的病床數,急性一般病床四七十五床,急性精神病床廿五床,合計五百床。


     另外特殊病床預估申請(醫院開業時依設置標準提出申請):加護病床五十床、燒傷病床四床、嬰兒加護病床卅六床、嬰兒床十五床、急診觀察床廿八床、洗腎治療床廿床、呼吸治療床十床、手術恢復床廿二床、其他十五床;特殊床合計二百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