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執政時,新竹生醫園區政策突然大轉彎,取消國家醫學中心的興建,引起地方強烈反彈。縣長鄭永金廿六日在議會答詢指出,馬英九在選前已承諾鄉親,一定要成立醫學中心,馬總統上台後,醫學中心絕對會「敗部復活」。


     三月間遞補上任議員的林保光,昨天分別就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台大竹北分部設校進度、璞玉計畫改為台灣知識旗鑑園區是否適當等提出質詢,鄭對生醫設立醫學中心明確提出上述說明。


     鄭永金說,台大設立竹北分部向企業界募得76千萬餘元,去年與簽訂竹北分部合作協議書,設校關鍵之一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環保署正進行審查,縣府持續與台大保持聯繫,相信台大在年底應可如期進行建校各項工程


     台大竹北分部分三期推動,將設立行政管理推廣教育、醫學研究、電資研究、工學研究及綜合研究園區,並發揮產學合作優勢,成立產學合作研究園區,提供相關產業投資、育成、經營及技術等方面的支援和諮詢第一期計畫到100年將可進駐1593名師生。


     鄭永金說,交大負責規劃的璞玉計畫,經建會審查時要求易名為台灣知識旗鑑園區,以配合科學園區、園區三期及生醫園區,讓科技和生醫產業形成聚落效應,地方希望台知園區後加註為璞玉計畫,但未被經建會接受。目前台知園區只待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定後,即可辦理新訂都市計畫,正式進入都計程序。(2008.05.27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