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jpg  

建案銷售:竹北冠軍 台北信義區年賣2戶

竹北高鐵特區。圖/經濟日報資料照

最新預售市調統計,北台灣今年新推建案以竹北表現最佳,全年賣出1029戶榮登銷售冠軍寶座,最差的則是北市信義區,今年截至目前新推建案只賣出二戶。

住展雜誌針對北台灣今年公開的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進行賣座排行調查,銷售戶數排名前十行政區中,新北有五區,桃園四區,新竹一區,台北市沒有任何行政區擠進前十名。

根據調查,全年銷售冠軍是新竹竹北,今年共推出53個新建案,市調顯示,目前共售出1029戶,高居第一,也是北台灣唯一新建案銷售戶數破千的行政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近年科技新貴褪色不少,但竹科員工收入仍高於一般上班族,竹北平均2字頭房價對竹科員工而言,購屋負擔並不算高,加上新建案普遍增加讓價空間,因此成交量遙遙領先其他縣市行政區。

第二、第三名分別為中壢、新莊,何世昌表示,中壢區除了舊市區SOGO商圈能賣得動,過嶺重畫區、青埔特區、龍岡、內壢一帶,相對低價的建案也都有一定買氣,但高價案較難賣。

至於新莊,雖然近年常被點名為供給大量區,但該區人口與購屋需求仍高,價格合理的建案依舊能賣得掉,其中上新莊以小宅為成交主力,下新莊因單價相對較低,一般三房與換屋型產品較受青睞。

其他進榜的還有桃園、板橋、土城、林口、楊梅、汐止、八德等行政區,售出戶數在350~600之間。

台 北市今年因受囤房稅、標準單價、豪宅稅等三合一房屋稅影響,再加上房地合一稅將上路,各行政區新案表現都不佳,以中正區全年賣出146戶最多,中山區 135戶居次。有兩個行政區今年新建案只賣出個位數,其中信義區只賣掉二戶,南港區只賣出六戶,主要是因為新建案都是大坪數。

何世昌表示,2015年是北台灣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的一年,成交可說跌至谷底,2016年總統大選後,如果讓價空間能擴大,成交量可望止跌回升,建案銷售速度應能夠加快。

 網路簽名黨圖片  認養代替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