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新竹縣囊括6項第一,包括每戶平均教育費用、家庭在餐廳及旅館花費、平均每戶就業人數、家庭居住建坪、汽車普及率、網際網路普及率等;如此高的所得及消費能力



 

新竹房市推案量 今年估逾千億元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新竹地區的高所得、高消費,引發一場「風城」房市大戰,根據市調報告,新竹地區今年推案可望超過一千億元,南北建商都搶來分一杯羹,晉升為全國一級熱門房市戰區。

住展雜誌的最新統計,新竹地區主要推案區在新竹市及竹北市,近年推案量持續放大中,新竹市的推案量從98年的187億元,上升至99年的541億元,今年前4個月推案已達361億元,預估新竹市今年全年的推案量將可達到700億元以上的實力。

竹北市推案較新竹市更積極,從98年的202億元,99年上揚至832億元,幾乎是98年推案量的4倍多,預估今年全年推案量可望超過450億元。

住展指出,受竹科景氣面明顯回春刺激,多家指標型建商全力推出大型代表性建案,大型建商如富宇建設,今年329檔在新竹地區的推案就有72億。

另外,如新竹市方面,昌禾建設的「昌禾世界島」,總案量達80億元、太睿建設案量45億元的「太睿國寶」,及鴻築建設案量31億元的「鴻築MM21」等指標建案,新竹地區推案建商卯足了勁作多的態勢明顯可見。竹北市則有中悅建設案量54億元的「中悅皇苑」推出。


住展分析,從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顯示,99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新竹縣囊括6項第一,包括每戶平均教育費用、家庭在餐廳及旅館花費、平均每戶就業人數、家庭居住建坪、汽車普及率、網際網路普及率等;如此高的所得及消費能力,引發南北建商齊聚新竹地區搶推案,形成今年新竹一場風城房市大戰開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慶 竹北 小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